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 - 黃永健

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 - 黃永健

我在2004年決志歸主,翌年受洗加入金巴崙長老會道顯堂,聚會至今。我和內子在2008年結婚,育有一對三歲及五歲的子女。進入神學院前,我是土木工程師而內子是社工。

2016年5月,內子參觀一間差會時,對一個沒有文字和聖經的少數民族有一份特別的感動。對於她這份感動,我感到有點害怕,我怕上帝要呼召我們作宣教士。

2016年底的一個晚上,當我和兒女在家玩耍時,正在播放的兒童詩歌唱道: "Do you see all the people sinking down? Don't you see people aching in the darkness alone?" ,我聽到這句詩歌時感動流淚。後來知道這首歌的中文版是《差遣我》,是一首回應宣教呼召的詩歌。我開始擔心帝呼召我作宣教士,故不敢為這個感動進一步求問上帝。

2017年9月,我和內子參加了一個退修營,各自有獨立房間,當晚我夢見耶穌帶我到遠方去,看見那裡有一群與耶穌同行的人。接著不久,當耶穌離開後,有一群兇惡的士兵前來耶穌同行的人爭戰,我在當中被殺。在夢中,我將死去並且不能照顧一對子女,然後我夢醒了,正是夜半3時。一醒來,手提電話響起!是內子來電,她説要前來與我閒聊。她跟我分享她當晚看到

「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這經文時十分感動,也令她回想起2016年參觀差會時的感動,於是當晚她便在網上報了一個宣教課程。

那天晚上所發的夢,使我感到十分震撼,再加上在夜半3時夢醒收到內子的來電,告訴我有關她宣教的感動。這一切的巧合實在難以解釋,令我相信神對我們有宣教的呼召。

之後,我們開始為宣教的事求問神,牧師提醒我們要切切尋求神的心意。我們看了一些宣教的書,去了一些宣教士分享會,以及參加了一個宣教課程。當中我們多次受聖靈的感動,其中一句很感動我的經文是啟示錄7章9-10節:「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大聲喊著説:『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與羔羊。』」。同時,當我想起耶穌為我死在十架上的愛我便很願意回應祂的呼召。因此,我和內子計劃在2018年開始接受全時間的神學裝備。

2018年1月,我和內子參加了播神的奉獻營會。在晚餐時,一位神學生介紹播神的課程特色,當他説到播神是著重宣講神的話語時,「宣講神的話語」這幾個字好像鎚子打在我的心中,心裡十分激動。在當晚的詩歌敬拜及信息分享之中,每當提及「宣講神的話語」時我也是感動流淚。因此我相信,在領受「宣教」的呼召中,「宣講神的話語」也是神呼召我去做的事,而全時間的神學裝備是「宣講神的話語」不可或缺的。在當晚的詩歌敬拜中,我向神訴説有關經濟的擔憂,祂以詩歌回應我,日用的飲食都會賜給我。然後一連三次,我禱告神是否想我和內子兩人同時接受全時間的神學裝備神的三次回應都是「我鼓勵你」。我深信神的信實,既然神如此鼓勵,我和內子便當晚決志要同時接受全時間裝備。

在那營會之後,我有時還會為經濟所需擔憂,但神體諒我的軟弱,在每次我担憂的時候便很快地回應我。 其中有一次,神在我為經濟擔憂的第二天便以聖經鼓勵我,那天我看到馬太福音6章33-34節:「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天當就夠了」,這段經文提醒我,神與我同在。除了以聖經安慰,神更以其他事件加增我的信心。今年6月,我的手提電話壞了,不能再修理,但我卻捨不得買新的電話,那天晚上我大膽地向神禱告:「如果不用花錢,能有一部新電話,那就好了。」第二天,我託內子的舊同事的丈夫買電話,因為他公司有折扣優惠,但他卻説他家裏多了一部新的電話可以送給我,神就是這樣回應我的禱告。我的感動是神很體貼,其實祂不需要給我一部免費的新電話,因為我可以自己買的。不過,或許神知道我在那一刻真的很擔心,因此祂就體恤軟弱的我。我經歷到神知道並會供給我所需的,讓我不再擔心。我期望藉著這三年的全時間裝備,可以更深認識神及認識自己,學習宣講聖經真理。我更加期望神讓我知道將來所要服侍的群體,並且對這群體有從祂而來的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