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目標

本課程旨在建立家長及兒童事奉者成為兒童的生命師傅,透過聖經真理、禱告及生命榜樣,將兒童帶到耶穌基督面前,並培育他們成為愛神、敬畏神的新一代。

 

對象

兒童家長及服侍兒童的福音幹事、部長、導師,和其他兒童事奉人員,及有志投身兒童事工的信徒。

 

報讀資格

清楚重生得救,並獲所屬教會牧者推薦

修讀模式

  1. 2022年8月31日開始,為期兩年,共修讀6科(1科必修,5科選修)
  2. 每年兩季,每季修讀2科
  3. 每科7堂,於週三或週五晚7:30-9:20 上課

課程要求

  1. 完成每科指定的閱讀及功課
  2. 整體課堂出席80%或以上,及每科缺席不多於2次(請注意:若每科均缺席兩次,整體出席率將不達80%)

 

修讀科目

選修科目

科目名稱(1科必修及最少5科選修) 上課日期
兒童事工概論【必修 2022年8月31日至10月19日(7堂,週三,10月5日停課)
陶造敬虔下一代 2022年11月4日至12月16日(7堂,週五)
兒童趣味教與學 2023年2月1日至3月15日(7堂,週三)
兒童培育者的靈命重塑 2023年3月29日至5月24日(7堂,週三)
孩子心理與成長需要 2023年8月30日至10月18日(7堂,週三,9月27日停課)
「培」孩子敬拜神 2023年11月3日至12月15日(6堂,週五,12月1日停課)
以家庭為基礎的兒童牧養announcement本季招生中 2024年1月26日至3月15日(7堂,週五,2月9日停課)
孩子情緒與行為問題announcement本季招生中 2024年4月5日至5月17日(7堂,週五)

註:各科均可獨立報讀

 

上課地點

九龍美孚新邨蘭秀道38-46號(美孚地鐵站B出口)

 

上課時間

7:30~9:20pm

 

顧問及講師

鄺建文講師

  • 美國百奧拉大學教育學博士生
  • 播道神學院道學碩士
  •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顯恩堂傳道
  • 中國國家幼兒心理及行為導師
  • 播道神學院基督教教育科講師

 

鄭毓華講師

  • 美國達拉斯神學院教牧學博士生(主修基督教教育)
  • 播道神學院道學碩士
  • 香港中文大學學校諮商與輔導文憑
  • 香港大學教育文憑
  • 香港浸會大學中國研究社會科學學士(榮譽)
  • 播道神學院基督教教育科講師

 

其他講師包括

  • 駱綺雯牧師
  • 麥張偉芬師母
  • 蔡好香博士

 

截止報名

第二屆兩年制已截止報名;個別科目可供獨立報讀,請瀏覽「本季科目」頁面。

 

學費

每科HK$800(每季繳交)

 

學費優惠

以下情況可獲優惠:(每次只可申請其中一項,請於報名表上註明申請類別)

  1. 全時間學生或經濟有困難者,提供學生證副本或經教會書面證明,學費減半。
  2. 本院碩士及文憑課程學生及其配偶,學費減半。
  3. 25歲或以下報名者學費減半,請提供出生日期,並於首堂出示身份證以作核實。
  4. 同一教會,同時有五人或以上報讀同一科,每位報讀者將獲減免百分之十學費。
  5. 開科一個月或之前報名,能減輕本院行政負擔,可獲減免百分之十學費,郵寄以郵戳日期為準。
  6. 播道會會友,於每次報名時,經堂會牧者簽名,每科可減收$100。
  7. 夫婦一同報讀「陶造敬虔下一代」一科,配偶可獲學費減半。

 

報名手續

  1. 網上報名或填寫報名表:
    a.    網上報名:填妥所需資料後,可選電子繳費、郵寄支票或親自遞交本院。
    b.    郵寄報名:填妥報名表後,連同支票郵寄本院。
    c.    親自遞交:請於辦公時間內遞交本院。
    如需以劃線支票繳交學費,抬頭請寫「香港基督教播道會聯會—播道神學院」,寄九龍美孚新邨蘭秀道38-46號 播道神學院「延伸部」收(請於工作日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內遞交)。
  2. 已接受報名者,學費概不發還,學位亦不能轉讓。
  3. 本院將以電郵確認報讀申請。
  4. 本院保留一切收生權利。
  5. 所有報讀本院課程同學之有關資料將會自動加入學院的通訊名單內。

 

查詢

請聯絡本院延伸部 cert@evs.edu.hk / 2794 2723

 

 

畢業生感言

嘉倫&加研

感恩可以與太太一同完成本課程,課程理論與實踐兼備之外,還幫助我們重塑作為兒童培育者的靈命。感謝導師團隊將神學知識和寶貴的事奉經驗與我們分享,其中最深刻是「家庭是小孩子的神學院」,成為了我們牧養兩位女兒和在兒童主日學服侍的幫助。

很開心與丈夫一起在疫情中修畢了這個課程,為著裝備自己牧養家中及主日學的孩子。整個課程我們都被「家庭是孩子最偉大的神學院」震撼著!家庭祭壇也是我們給孩子最佳的屬靈遺產,這是我們很想與大家分享的,願成為你們的祝福 :-)過程中,我們一起經歷神重塑我們的內心;從苦難中繼續發掘恩典,而且,發現恩典處處,感謝天父!

嘉倫&加研
兒童生命培育證書
頴桐

感謝主讓我有機會報讀本課程,由對兒童事奉從充滿疑慮變成大有盼望,讓我看見家庭是培育兒童成長最重要的基石。每次上完課後,神都會重新調整我成長時扭曲的價值觀;教導我凡事禱告,敏銳聖靈的帶領,邀請神進入我的生命,被衪塑造、更新、蛻變,一切都是神的恩典。
求主使用我成為神合用的器皿,忠心牧養兒童,帶領兒童一生跟隨主。

頴桐
兒童生命培育證書
Amy

我報讀本課程的目的是希望更深入了解現今的兒童有什麼特質及與以前(10-20年前)有什麼不同。本課程使我大大了解到小朋友的需要,不同的小朋友用不同方法教導他,了解他,聆聽他,幫助他,讓他們可以從中得到神的愛及別人的愛,更讓父母多些去了解自己子女的需要。

Amy
兒童生命培育證書

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 神的群羊,按著 神旨意照管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也不是因為貪財,乃是出於樂意;也不是轄制所託付你們的,乃是作群羊的榜樣。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

彼前五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