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課程目標

本課程旨在裝備教會的崇拜事奉人員,建立對基督教崇拜正確的理念,按着聖經的真理反思現今教會的崇拜實踐,並建構忠於上帝心意的崇拜內容,凝聚教會群體,實踐以神為中心的崇拜。

 

對象

教會崇拜部長、主席領詩、敬拜隊、詩班員及崇拜事奉人員

 

報讀資格

  1. 清楚重生得救,並獲所屬教會牧者推薦
  2. 必須具中五程度或以上的學歷

修讀模式

  • 2024年2月開始,共修讀6科(第一年4科必修及第2科選修)
  • 每年兩季,每季修讀1-2科
  • 每科7堂,必修科於週四晚上7:30-9:20在本院上課

 

課程要求

  1. 完成每科指定的閱讀及功課
  2. 整體課堂出席80% 或以上,每科缺席不多於2次(請注意:若每科均缺席2次,整體課堂出席率則不達80%)

 

 

修讀科目

必修科目

科目 日期 講師
1.聖經神學篇 2024年2月15日至4月11日(逢週四,3月28日及4月4日停課) 蔡好香博士
2.崇拜音樂篇

2024年4月25日至6月6日(逢週四, 5月30日停課)

上課時間 - 晚上7:30-9:40, 共6堂

陳亦俊博士
3.讀經禱告篇 2024年6月20 至8月1日(逢週四) 祝芷君博士
4.崇拜程序篇 2024年9月5日至10月24日(逢週四,10月10日停課) 蔡好香博士

 
選修科目(最少選讀2科)

科目 日期 講師
5.基督年篇I:從將臨期到聖誕節(網上授課) 2024年10月31日至12月12日 (逢週四) 洪志娟博士
6.敬拜團隊篇 2024年11月4日至12月16日(逢週一) 何威廉先生
7.基督年篇II:從預苦期到復活節 2025年1月27日至3月10日(逢週一) 洪志娟博士
8.流程設計篇 2025年2月6日至3月20日(逢週四) 蔡好香博士

 

上課地點

九龍美孚新邨蘭秀道38-46號(美孚地鐵站B出口)

 

上課時間

7:30~9:20pm

 

截止日期

2024年2月1日 (四) 或額滿即止

 

講師簡介

蔡好香博士

  • 本院實用神學科助理教授及崇拜學文學碩士課程主任
  • 美國韋柏崇拜研究學院崇拜學博士及Borchert Scholar

 

祝芷君博士

  • 美國韋柏崇拜研究學院崇拜學博士
  • 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碩士

 

陳亦俊博士

  • 美國韋柏崇拜研究學院崇拜學博士
  • Joyful Noise Xpress 音樂敬拜事工(香港) 副主席

 

洪志娟博士

  • 美國韋柏崇拜研究學院崇拜學博士
  • 建道神學院基督教研究碩士
  • 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藝術文學士

 

    何威廉先生

    • 中國神學研究院基督教研究碩士(基督教與文化)
    • 詩歌創作人及監製

     

    學員分享

    陸一心

    在兩年的學習過程中,從神學、聖經、歷史基礎、詩歌分析等不同範疇去認識崇拜,背後的神學意義莫大深遠。老師的講學讓我深刻反思,崇拜焦點是在於神不是在於人,是群體行動獻呈給神,感受上帝的臨在。在學院著重聖經教導外,更重視應用,鼓勵我們將學習到的嘗試應用於教會崇拜事工上,這是畢生的學習與應用。

    陸一心
    第二屆崇拜事工證書
    Wong Tsz Wai

    感謝上帝!袮一開始就給我們第一道難題,沒有實體崇拜的日子會是如何。
    感謝老師!你們悉心的教導,每一課都傾囊相授,讓我明白到崇拜的真諦。
    感謝同學!你們的提問、分享與實踐習作都擴闊了我對崇拜的想像。
    感謝播神!妳開辦了這個課程及同工們的辛勞,為崇拜事奉人員得以造就。

    黃子偉
    第二屆崇拜事工證書
    魏純潔

    報讀本課程,是希望掌握些實用技巧,做好主席和領詩職份,一切從我出發。
    但過去兩年的學習,我卻體會神才是帶領和主導,祂招聚我們在崇拜各環節與祂相遇,更保守各人在疫情下平安走畢這趟旅程。

    魏純潔
    第二屆崇拜事工證書
    麗韻

    課程讓我全面地了解各樣禮儀背後的崇拜功能,體會其對培育會眾之深遠影響。

    無論是設計15分鐘領詩、整個特別主日的崇拜,甚或服侍有特殊需要的人士,均能從所學的技巧中,找到具體、實用、多樣化、源於聖經的實戰參考。

    麗韻
    第一屆崇拜事工證書
    雲啟恩

    此課程能提供全面的裝備,包括聖經、神學和相關歷史的基礎知識,以及崇拜的程序和相應的設計,還有藝術擺設等。

    無論在籌劃、執行和評估崇拜的知識和實踐上,這課程使我有更深的認知和體會。 此外,老師的循循善誘和同學的坦誠分享實在給我不少的祝福和鼓舞。

    雲啟恩
    第一屆崇拜事工證書

    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裏,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歌羅西書 三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