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院長的話

院長的話
郭文池博士

今天我們活在一個充滿挑戰的時代,困難從四方八面衝擊著教會──政治及經濟上的不穩、面對所謂「後基督教」及「無道德」的社會風氣、異教及異端的快速興起、在神學上過往絕對的真理現在卻逐漸變成相對的意見等等,教會就像驚濤駭浪中的一隻小舟。

在這樣的挑戰下,教會領袖成了最重要的關鍵,也因為這個緣故,神學教育更顯得重要,因為神學教育就是為了培育信徒領袖及教牧同工,讓他們能在這個時代帶領教會回應教會及社會的需要。

感謝主的恩典,二○一九年八月播道神學院的校舍遷進美孚新邨,這個轉變除了是為了交通方便及增加可使用空間外,也是為了讓神學教育更能走進人群當中。我們所訓練的傳道人及教會領袖,最終他們都是靠着聖靈的能力到「萬民」中為主耶穌作見證,建立上帝的教會。本院深信唯有將神學教育,與教會及社會屬靈的需要結合起來,這才是主所喜悅的神學訓練。因此,播道神學院所有的課程,都會朝着植根聖經、造就生命、建立能牧養教會及回應時代需要的領袖為目標,唯願主在我們當中得着當得的榮耀!

 

 

使命宣言

我們的使命是為普世華人教會訓練基督的工人---

        一群持守聖經無誤的信念、
        能深入解釋並應用聖經真理、
        擁有像基督的屬靈品德、
        並具備多元事奉才能及領導技巧的時代工人。

 

信仰立場

本院遵照中國基督教播道會之信仰,根據聖經堅守以下七項信仰:

  1. 信神是自有永有的獨一真神,是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是萬物的創造者,是掌管宇宙的主宰。
  2. 信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道成肉身,有完全的神人兩性,由聖靈感孕,藉童貞女馬利亞而生,在十字架上流血捨身,替人贖罪,使人脫離罪的刑罰和權勢,三日後從死裏復活、升天,現今坐在父神的右邊,作中保及大祭司,代聖徒祈求,又為教會元首,將來必親自顯現,從天再臨,建立國度,審判活人死人。
  3. 信聖靈是三位一體的第三位,在五旬節降臨,為要榮耀基督,使罪人知罪悔改,得獲重生,並居住及運行在信徒心中,使信徒藉以得勝成聖,又在基督裏連為一體,成為教會。
  4. 信人是按照神的形象而造,因悖逆神喪失靈命。自始祖犯罪,世人就成為罪人,伏在神的忿怒之下,惟有誠心悔改接受救恩,藉主耶穌基督寶血潔淨罪污,藉聖靈重生,方能進入神國。
  5. 信新舊兩約聖經為神所默示,是神的話語,絕對真確可信,是活潑的生命之道,是信仰和行為的最高準則。
  6. 信世人死後都必復活。信主的人復活得生,可享天堂永福;不信的人復活定罪,必落地獄受火湖永死。天堂地獄都是永遠的。
  7. 信魔鬼乃是邪靈,運行在悖逆之人心中,是一切罪惡的根源,將來必受永刑。

 

院訓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摩太後書 2:15)

 

院徽及院歌

院徽意義

院徽
 
  1. 拱形門象徵教會,因神學院設立的目的是服侍教會, 而播道神學院的訓練重點是牧養工作。
  2. 十字架是我們宣講的信息,亦象徵事奉者的委身心態。
  3. 圓窗提醒我們放眼於世界的禾場。
  4. 底部的聖經象徵我們的裝備以聖經的真理為基礎。
  5. 白色與紫色象徵聖潔與尊貴的事奉。

 

院歌

 

盡忠,盡忠為耶穌,救贖勞苦功高;
既蒙恩召作聖徒,務須宣揚救道。
陷溺越久越痛苦,可憐人入迷途;
急救群生出死湖,奔跑生命道路。(副歌)

盡忠,盡忠為耶穌,小羊嗷嗷待哺;
既蒙恩召作聖徒,牧養職責當負。
善牧殷勤領群羔,歇水邊臥芳草;
亡羊尋找並補牢,歸欄喜樂濤濤。(副歌)

盡忠,盡忠為耶穌,前方將士歡呼;
既蒙恩召作聖徒,自是靈界軍曹。
基督群兵齊開步,傾覆撒但國度;
捆綁壯士真英豪,搶救亡靈歸父。(副歌)

(副歌)
盡忠為耶穌,奉獻身心效勞;
高高舉起十架旗號,來擁護,
堅持莫使傾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