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研究文學碩士

課程簡介

聖經研究文學碩士科旨在為教會訓練更多「能教導別人的人」,強調裝備聖經真理、建立事奉生命,及傳遞真理的技巧;專為有志帶職事主的信徒領袖而設。畢業時獲頒聖經研究文學碩士學位(Master of Arts in Biblical Studies)。

 

入學資格

  1. 清楚重生得救,受洗加入教會三年或以上。
  2. 具認可之大學學士學位(香港中學文憑試後四年大學課程或同等學歷)。如年齡達30歲或以上者,可向本院申請豁免正規學歷要求,但須要接受學術能力評估;獲取錄後第一年成績達到應有水準,則為正式學生,否則會被要求退學。
  3. 品德高尚,有美好名聲,靈命、生活及事奉表現成熟,得所屬教會推薦(教會執事會或同等組織動議通過)及具函同意在就讀期間,協助本院評核在生命及事奉方面的表現。
  4. 願意認真接受裝備,為神作更美好的事奉。

修讀期限

本課程為部分時間課程,共修讀60學分。學員如每學期修讀兩科(合共6學分,全學年則為12學分),可於五年內畢業,最長修讀年限為十年。

課程編排會容許學員每學期修讀兩科以上,於更短年期內畢業。已有第一個神學學位(例如神學學士、道學碩士、基督教研究碩士),而又希望加強聖經基礎者,亦可修讀本課程;合資格而又獲取錄者,可獲豁免30學分之核心課程科目。

學費

每學分$1800元

 

課程編排(60學分)

(一)核心課程(共39學分)

1.聖經基礎
釋經學 3
舊約研究(一) 3
舊約研究(二) 3
新約研究(一) 3
新約研究(二) 3
2.神學基礎
系統神學(一) 3
系統神學(二) 3
系統神學(三) 3
基督教倫理學 3
3.生命培育
信徒生命成長 3
教會培育事工 3
實用神學選科(一)* 3
實用神學選科(二)* 3

*備註:實用神學選科為每季各碩士課程所開之實用性科目(包括基督教教育及崇拜學類別)。

 

 

(二)聖經選科(共21學分)

從以下科目中選取七科(下面僅供參考,院方會按情況提供其他聖經科目作為選科)
摩西五經 3
舊約歷史書 3
詩歌智慧書 3
先知書 3
福音書 3
羅馬書 3
哥林多前書 3
啟示錄 3
新約神學 3
舊約神學 3
實用希伯來文 3
實用希臘文 3
劉群英校友

信主多年,雖然每天讀經,但很多時候都感覺缺乏新意。神的話語卻在我修讀希伯來文的那個學期開始變得豐富和立體。研讀希伯來文不單活化我與主的相交,讓我對聖經愛不釋手,同時也為我站在台上宣講增添一份自信。

劉群英校友
MABS, 2014
蔡志輝校友

面對複雜與險惡的社會環境,修讀播道神學院的晚間課程,能讓我學習到豐富的聖經及神學知識,造就了我的生命,裝備了我事奉的能力,又啟迪我將信仰的原則轉化到商界職場處境中,使我更有智慧和力量去實踐大使命。

蔡志輝校友
MCS, 2018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詩一一九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