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助學金

(全日制學生適用)

 

本院常設助學金

凡無力自給、成績及靈性有良好表現的全日制道學碩士課程學生,可向教務處申請助學金。
本院目前設有下列各項助學金:

  1. 霍榮光先生紀念助學金
  2. 何道彰牧師紀念助學金
  3. 吳世安先生助學金
  4. 李文華長老伉儷助學金
  5. 梁耀忠先生紀念助學金
scholarship2

 

校外助學金

此外,本院亦協助同學申請下列校外助學金︰

  1. 北角浸信會明義神學助學金
  2. 九龍塘宣道會助學金

鑒於助學金名額有限,本院有權自申請人中選定受助者。同學可按需要申請助學金額,經審閱後由院方按情況酌量發給。助學金須於每學年秋季學期初時申請,由助學金小組審核批準,經以上助學金團體同意,然後發給各申請人。中途如發現有喪失資格者,院方可隨時終止所發給的助學金。申請人之經濟狀況如中途有所改善,亦應即時通知院方。

除上述各項助學金外,尚有教會或個人為學生的需要而捐贈之非固定性助學金。本院亦設有學生醫療補助金,供有需要的學生申請。

scholarship3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助學金

本院為中國基督教播道會轄下之神學院,凡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堂會之會友,獲堂會推薦修讀本院全日制道學碩士課程,可獲播道會總會助學金,資助每年學費二成,以為鼓勵;學生可於每學年註冊時向教務處申請。

 

本院常設獎學金

學院在每個學年結束時,對成績優異的畢業生會有所獎勵。學院現時設有:

  1. 成績獎
  2. 神學獎
  3. 聖經原文獎
  4. 基督教教育獎
  5. 講道獎
  6. 實習獎
  7. 同心合意事奉獎
  8. 巴拿巴獎
scholarshi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