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祝福 - 呂海英

三個祝福 - 呂海英

感謝神,轉眼間我已是道學碩士三年級的學生。過去兩年多的學習,我不單知識增長,生命也得著很多操練,實在獲益良多。

 

蒙召的經歷

我的蒙召始於2005年。當時我常常探望外婆,與她傾談 人生的需要。外婆的人生充滿困苦,沒有盼望。一次探望她 離開時,我問神:「人真正的需要是甚麼?」心裏有一個答案:「求告主耶穌的名」;只有主耶穌能給予人真正的盼望,惟 有祂能幫助人,繼而我想起羅馬書十章 14-15 節:「然而人 未曾信,怎能求呢?未曾聽見,怎能信袖呢?沒 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 那麼,誰肯為主去呢?我暗自心裏回答:「我在這裏,請差遣 我。」自此,我就開始尋求主是否呼召我作傳道人,而他亦 不斷加添我傳福音的熱誠。

2007年5月的一個主日崇拜,我聽到約翰福音二十一章 的信息。彼得曾三次不認主,主亦三次問他:「你愛我嗎?」 當時我感到主仿佛也在問我:「你愛我嗎?」主沒有計算彼得 昔日的錯失,彷佛也告訴我,他信任我,並赦免我過往的罪,願意接納我,呼召我「牧養主的羊」。同年,神三次藉以 賽亞書四十一章 10 節鼓勵我:「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我是你的神!」這使我更肯定「牧養 主的羊」是給我一生的目標。可惜軟弱的我因感情問題跟 神鬥氣,不肯報讀神學。那時,我與神的關係跌至深谷,加 上工作日漸繁忙,更沒有空間親近神,所以,奉獻的事就擱置了。 

人雖軟弱,但呼召人的主卻沒有忘記。2013年一天上班 時,因追巴士不慎扭傷腳導致骨折,我迫於留在家中休息兩 個多月。這段時間,我透過安靜,反省自己的生命狀況和前 路,「全時間奉獻」的呼召再次出現。神過去向我說的每句話 及神對我的呼召和應許,都令我感動不已。我這個軟弱的人, 神還會再給予機會嗎?感謝主,祂再次藉著約翰福音二十一 章呼召我,使我不能不回應祂——這位對我不離不棄的神。不過,我仍然懼怕事奉的艱難,亦憂慮個人的經濟狀況及能 力。後來,神帶領我到一間服事基層的基督教機構工作,在 那裡,神給了我三個祝福,藉此釋去我的疑慮,預備我踏上 全職事奉之路。

 

祝福的出現

第一個祝福是「以喜樂、順服的心態,忠心服事主」。在這機構,我認識了幾位有美麗生 命見證的基督徒。他們視工作為事奉神,即使面對很多挑戰,仍然以喜樂、順服、忠心的態度事奉神。他們常提醒我:「如果不是耶穌,老早走了!」天父藉著他們調整了我的事奉態度。 雖然聽過很多事奉上的艱難,甚至險惡,但只要校準事奉的對象,我就能夠以喜樂、順服的心 態,忠心服事主。

第二個祝福是「神是按時供應的主」。作為會計,我對機構的財務狀況相當了解。這機構 不算豐裕,可是每當它需要資金的時候,神會藉著不同的途徑來供應。神給我這軟弱的人經歷到祂是全能的神,並提醒我,祂必定供應我的需要。祂是我和我家的按時供應者。

第三個祝福是「神是那位成就事工和帶領人的主」。由於機構聘請不到適合的人籌備一個 特別聚會,所以這職責就落在我身上,可是,我從來沒有籌辦這類聚會的經驗。在過程中,我經歷到神作工,使聚會順利完成,並帶領人進入敬拜。這事令我明白到,人只要盡忠去做, 其餘的就相信神,祂會感動和帶領人。我一直害怕自己力有不逮,但神讓我知道,我做了自己可以做的事,餘下的,就讓神完成,並不在乎我的能力有多少。

其後,神在 2014年5月再次以約翰福音二十一章的信息呼召我,吩咐我跟從祂,並牧養 池的羊:按著正意分解神的道,讓人認識聖經真理,並引領人到神面前。因此,我以行動回應,報讀全時間神學課程。這幾年,神不離不棄的帶領我。如今我明白,蒙神呼召並不是奥秘的事,原因有三:第一、有神話語的肯定;第二、日常生活中有神的作為;第三、禱告求問中有神引 導人當走的路。感謝神,進入神學院之後,雖然功課有點吃力,但靠著神的恩典,我仍可以完成;再者,神學裝備的過程常常有親近神的機會,這是很大的恩典。於我而言,三年神學生涯 是神給我的退修旅程。 

願榮耀、頌讚歸給愛我的天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