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sedbanner

 

課程目標

本課程旨在裝備教會的崇拜事奉人員,建立對基督教崇拜正確的理念,按着聖經的真理反思現今教會的崇拜實踐,並建構忠於上帝心意的崇拜內容,凝聚教會群體,實踐以神為中心的崇拜。

對象

教會崇拜部長、主席領詩、敬拜隊、詩班員及崇拜事奉人員

 

報讀資格

  1. 清楚重生得救,並獲所屬教會牧者推薦
  2. 必須具中五程度或以上的學歷

修讀模式

  • 2020年1月開始,為期兩年,共修讀6科(第一年4科必修,第二年2科選修)
  • 每年兩季,每季修讀1-2科
  • 每科7堂,於晚上7:30-9:20上課

 

課程要求

  1. 完成每科指定的閱讀及功課
  2. 整體課堂出席80% 或以上,每科缺席不多於2次(請注意:若每科均缺席2次,整體課堂出席率則不達80%)

 

 

修讀科目

第一年必修科目

科目 日期 講師
1.崇拜的神學、聖經與歷史基礎 2020年 3月19日至 5月14日
(週四,7堂,4月9及30日停課)
蔡好香博士
2.在讀經和禱告中與神相遇 2020年 5月28日至 7月16日
(週四,7堂,6月25日停課) 
洪志娟博士
3.崇拜程序中的神人相交 2020年 8月27日至10月15日
(週四,7堂,10月1日停課) 
蔡好香博士
4.在音樂中與神相遇 2020年 11月5日至12月17日
(週四,7堂)
古丹青小姐

 

第二年選修科目(最少選讀2科)

科目 日期 講師
5.基督年曆與靈命培育 2021年1月底至3月中 
(週四,共7課)
洪志娟博士
6.忠於聖經的崇拜設計 2021年4月15日至5月27日
(週四,7堂)  
蔡好香博士
7.崇拜與牧養 2021年8月底至10月中
(週一,7堂) 
郭文池牧師/陳康牧師
8.崇拜空間的設計與運用 2021年10月底至12月中
(週四,7堂)  
洪志娟博士
9.崇拜聖禮及特用禮儀的意義及編排

2021年10月1-2日 (10am - 6pm)
確實內容簡介容後公佈

譚子舜牧師

 

上課地點

九龍美孚新邨蘭秀道38-46號(美孚地鐵站B出口)

 

上課時間

7:30pm~9:20pm

 

截止報名日期

2020年1月15日 (三) 或額滿即止

 

    學費

    每科HK$700 (每季繳交)

     

    學費優惠

    以下情況可獲優惠(每次只可申請其中一項,請於報名表上註明申請類別):

    1. 全時間學生或經濟有困難者,提供學生證副本或經教會書面證明,學費減半。
    2. 本院碩士及文憑課程學生及其配偶,學費減半。
    3. 已經修讀本院信徒造就證書課程之崇拜學(一)、(二)、或崇拜事工課程之有關科目,但出席率不及格,現需要重修相關科目者,亦可獲學費減半。
    4. 同一教會,同時有五人或以上報讀同一科,每位報讀者將獲減免百分之十學費。
    5. 播道會會友,於每次報名時,經堂會牧者簽名,每科可減收 $100。

     

    報名手續

    1. 填妥報名表後,連同費用以劃線支票(抬頭:播道神學院)寄回美孚新邨蘭秀道38-46號播道神學院延伸部收或親自遞交本院。
    2. 已接受報名者,學費概不發還,學位亦不能轉讓。
    3. 由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2020年1月15日截止或額滿即止 (恕不接受即場報名) 。
    4. 本院將以電郵確認報讀申請。
    5. 本院保留一切收生權利。
    6. 所有報讀本院課程同學之有關資料將會自動加入學院的通訊名單內。

     

    查詢

    請致電本院2794 2723 陳小姐

     

    講師簡介

    郭文池博士

    • 美國三一神學院哲學博士及道學碩士,主修系統神學
    • 現任播道神學院院長,任教系統神學、教牧學及講道學等科目
    • 曾任中國基督教播道會迦南道真堂傳道及堂主任
    • 著作包括《一切從祈禱開始》、《誰是我王?:從士師記看敬虔人生》、《異象的人生:從尼希米記看建造生命的工程》、《逆境奏樂歌:從腓立比書看快樂滿足的祕訣》、《系統神學:聖經論》、《系統神學:救恩論》

     

    陳康博士

    • 美國韋柏崇拜研究學院崇拜學博士
    • 美國辛辛那提大學音樂學院音樂藝術博士
    • 美國南方浸信會神學院教會音樂碩士
    • 現任香港浸信教會牧師,並擔任香港聖詩會會長
    • 陳牧師經常應邀擔任指揮學、合唱訓練及崇拜學專題之講員。近年熱衷於文字工作,其著作《崇拜與聖樂:理論與實踐全方位透視》更獲2005年第二屆基督教金書獎原創神學類銅獎
       

     

    蔡好香博士

    • 美國韋柏崇拜研究學院崇拜學博士及Borchert Scholar
    • 中國神學研究院道學碩士
    • 英國格羅斯特郡大學教育榮譽學士
    • 現任播道神學院客座教授
    • 中國神學研究院延伸課程崇拜系列客席講師及筲箕灣潮語浸信會之崇拜顧問,也恆常於香港浸信會神學院教牧持續課程教授崇拜學
    • 曾任教會司琴培訓中心總幹事(2009-2017),在香港及海外華人教會作崇拜及侍奉人員之培訓,包括教授司琴及編寫崇拜主席領詩及司琴教材,培育教會主席領詩、司琴、詩班、敬拜隊、兒童導師、青少年導師等在崇拜和聖樂事奉上的心志和技巧,並在香港眾教會推動崇拜神學、主講聖樂崇拜及主領兒童佈道會和崇拜

     

    古丹青小姐

    • 美國韋柏崇拜研究學院崇拜學博士生
    • 中國神學研究院基督教研究碩士
    • 考獲Graduated Certificate of Music Technology ( 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Australia) 及Diploma of Original Music Creation & Computer Music Technology (Hong Kong Productivity Council)
    • 現為詩歌創作及製作人、司琴及敬拜樂隊訓練導師。
    • 曾任香港基督徒音樂事工協會(ACM)及基恩敬拜音樂事工製作同工,現為ACM敬拜樂隊導師,並且監製多張基督教唱片
    • 創作詩歌包括「最好的福氣」、「不可能的愛」、「傳承使命」、「羊咩咩」等
    • 亦擔任路德會聖馬太堂、懷恩浸信會、光道浸信會的敬拜隊導師

     

    洪志娟博士

    • 美國韋柏崇拜研究學院崇拜學博士
    • 建道神學院基督教研究碩士及獲頒教會音樂證書(主修聲樂)
    • 為中國基督教播道會迦南道真堂之會友,多年來負責母會之崇拜策劃
    • 為 Alpha and Omega 創辦人之一,現擔任總監(行政及財務),負責統籌2017年5月及2019年6月之崇拜研討會
    • 亦於香港神學院、浸信會神學院王劉燕容基督教崇拜與藝術教育中心任教,並獲邀於不同教會分享信息及主領崇拜事奉培訓
    • 除了教會音樂,她十分熱衷於視覺藝術在崇拜的應用,研習花藝及陶藝
       

     

    譚子舜博士

    • 美國韋柏崇拜研究學院崇拜學博士
    • 現任播道會恩福堂牧師及崇拜範疇主管
    麗韻

    課程讓我全面地了解各樣禮儀背後的崇拜功能,體會其對培育會眾之深遠影響。

    無論是設計15分鐘領詩、整個特別主日的崇拜,甚或服侍有特殊需要的人士,均能從所學的技巧中,找到具體、實用、多樣化、源於聖經的實戰參考。

    麗韻
    第一屆崇拜事工證書
    雲啟恩

    此課程能提供全面的裝備,包括聖經、神學和相關歷史的基礎知識,以及崇拜的程序和相應的設計,還有藝術擺設等。

    無論在籌劃、執行和評估崇拜的知識和實踐上,這課程使我有更深的認知和體會。 此外,老師的循循善誘和同學的坦誠分享實在給我不少的祝福和鼓舞。

    雲啟恩
    第一屆崇拜事工證書

    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裏,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歌羅西書 三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