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更豐盛的旅程 - 麥致崗

開展更豐盛的旅程 - 麥致崗

我所屬的教會是基督教恩臨堂。已婚,育有一子及一女。大家都習慣稱呼我「阿麥」。 

 

全是主厚恩

神學旅程轉眼間已進入了第四個年頭。回想 2012年,我 在教會舉辦的冬令會中蒙主呼召。當時我是冬令會的一名組 長,可惜,在忙碌的工作和家庭生活中,我沒有好好預備自己 入營,但從步入營地開始,一個很清晰的意念不斷在我心底浮 現:我是否願意為主賣車賣樓,甚至放棄地上所擁有的一切 (包括自己的兒女),踏上全時間事奉的路?面對這個提問, 我極其掙扎,但四天的令會裡,這意念不斷在我心裡縈繞。 在個人安靜的時間,主引導我回望自己過去多年的人生。 

我在小學至中學期間,經歷窮乏及艱難的歲月,因我在單親家庭長大,母親在照顧我和姐 姐之餘亦要外出工作。直到初中時信主,我在卑微的處境中多次呼求神,神應允了我的禱告, 
扭轉了我的人生。做夢也沒有想過,在香港這樣競爭激烈的地方,我雖然沒有大學學位,卻能 在 26 歲結婚、27歲置業、28歲得著主賜給我和太太的產業(兒子卓臨)、29歲買車、30歲 搬到更大的居所、31歲再添一名女兒(申恩),甚至太太也問我曾否想過如今會聘請家庭傭工!神的恩典何等深厚,滿滿地傾倒在我這個卑微的人身上。我體會以上一切(包括兒女)都是主 所賜的,我只是個管家。我願意把所有的交在主手中,為主使用。 
 

更豐盛的應許

神藉著冬令會講員的生命見證激勵我。這位講員早年已想獻身作傳道人,但由於他母親極 力反對,加上她身體出現毛病,所以他為了照顧母親,只好暫時擱置神的呼召。及後,到了 三十多歲,他蒙主開路及得到母親的諒解,才獻身接受神學裝備,畢業後全時間事奉主。他 為自己當時已經不再年輕,但沒想到接下來的二十年事奉才是他人生最精彩、最豐盛的歲月。 他的分享深深觸動我,當下我在座位上,腦海中湧現從前經歷神的一幕片段。

我讀預科時曾經失戀,又幾乎失學,完全失去了人生的方向。有一天放學時,遠遠望見夕 
陽下的道風山,我向神祈禱:「來了,不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嗎?為何我的人 生一團糟?若耶穌是真神,求你帶領我上道風山,到達山上的十字架。」我實在不知道如何 走上去。在新城市廣場下車後,隨著內心的感動前行。就這樣,神帶我到達山上,到了他的十 架前。從那時起,我的生命開始回轉,更展開了之後十年精彩及豐盛的人生。營會講員那一句 「最精彩、最豐盛的人生」帶給我很深的震撼和反省。神所要我經歷的豐盛人生,不止是過去 這十年的經歷吧?前面仍會有更豐盛的人生是我未曾得著的嗎?離開冬令會,我滿腹疑問,惟有求主告訴我,這是否從神而來的呼召。

 

客觀的引證

冬令會後的幾個月發生了幾件事,讓我更清楚知道我需要接受神學裝備,一生全時間事奉 主。包括:

  1. 一位中學的基督徒同學突然離世,我感到生命無常。難過之餘,我知道生命是在神的手裡, 可是,我一生有多少年日?我不知道。回天家前,我能為主作甚麼?
  2. 教會曾有三位傳道同工,但當時有兩位相繼離職,我們一直等候都未能成功聘請到牧者 (註:過了一段日子,教會才聘請到)。我看見教會有很大的牧養需要。
  3. 偶然的機會下,在髮廊與一位替我剪髮的太太討論到「靈恩」這題目。這次經歷讓我深感 自己對神的話不夠熟悉,以致未能向別人深入講解我所認識的神。我真的要努力追求! 
  4. 在神學主日中,講員分享了幾個清楚蒙召的確據:包括內在的肯定、清楚這是應該做的事、 因神的呼喚促使個人有更高的追求、內心有滿足和快樂等。從 2012 年冬令會至此,我已 經是第三次聽到神的呼召。我明白往後的生活有很多改變,這會是一條不容易走的窄路, 但心中的確很羨慕能全時間事奉神。過去數年有幸服事一班大專生,每當與他們分享神的 話並生活中的經歷,彼此代禱時,那份滿足感使我能欣然面對忙碌和疲倦的生活。 

最後與大家分享一節多年來鼓勵我的經文:「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二十三 6)在這幾年接受神學裝備的日子,我深深 體會蒙召的福氣。我和一班同學雖然面對著生活上不同的困難和缺乏,但從神而來的恩惠沒有 停止過;我在自己和同學身上看見神奇妙的作為。在神學院的日子已是如此精彩,將來的事奉 相信必定是更豐盛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