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事工證書課程 (兩年課程)

banner

 

課程目標

本課程旨在培育亦師亦友的青少年生命導師,先自己在生命及靈命上被建立,再以聖經真理及禱告建立青少年人的生命,並委身作他們生命的同行者,以生命傳承信仰,將青少年帶到耶穌基督面前,與祂緊密結連

 

對象

服侍青少年的福音幹事、部長、導師,和其他青少年事奉人員,及有志投身青少年事工的信徒

 

報讀資格

  1. 清楚重生得救,並獲所屬教會牧者推薦
  2. 必須具中五程度或以上學歷

修讀模式

  1. 2023年9月開始,為期兩年,共修讀8科(5科必修,3科選修)
  2. 每年兩季,每季修讀2-3科
  3. 每科7堂,必修科於週三或五晚上課

 

課程要求

  1. 完成每科指定的閱讀及功課
  2. 整體課堂出席80%或以上,每科缺席不多於2次(請注意:若每科均缺席2次,整體出席率將不達80%)

 

 

學費

每科 HK$800(每季繳交)

 

上課地點

播道神學院 九龍美孚新邨蘭秀道38-46號

 

上課時間

7:30-9:20pm

 

截止報名日期 

第三屆青少年事工證書課程已截止報名;個別科目可供獨立報讀,請瀏覽「本季科目」頁面。

 

學費優惠

以下情況可獲優惠:(每次只可申請其中一項,請於報名表上註明申請類別)

  1. 全時間學生或經濟有困難者,提供學生證副本或經教會書面證明,學費減半。
  2. 現時就讀本院碩士、學士及研究文憑課程的學生及其配偶,學費減半。
  3. 25歲或以下報名者學費減半,請提供出生日期,並於首堂出示身份證以作實。
  4. 已經修讀有關科目,但出席率或成績不合格,需要重修者,亦可獲學費減半。
  5. 同一教會,同時有五人或以上報讀同一科,每位報讀者將獲減免百分之十學費。
  6. 播道會會友,於每次報名時,經堂會牧者簽名,每科可減收 $100。

 

修讀科目

必修科目

科目 上課日期 講師
青少年事工概論 2023年9月8日至10月27日;9月29日停課;
逢週五
盧子劍牧師
青少年導師個人生命重塑及成長 2023年11月1日至12月13日;
逢週三
鄺建文講師
屬靈操練與青少年導師的屬靈特質 2024年1月31日至3月13日;
逢週三
張愛玲博士
青少年生命塑造及成長 2024年3月20至5月8日;
5月1 日停課;逢週三
鄭毓華博士
啟發學習的創意教學、查經、短講 2024年5月17日至7月5日;
5月31 日停課;逢週五
廖諾文牧師

 

選修科目(最少選修3科)

科目 上課日期 日講師
青少年活動籌劃及設計announcement秋季招生 2024年8月27日至10月22日;9月17日及10月1日停課;逢週三 黃金蓮傳道
從聖經真理回應性文化的挑戰announcement秋季招生 2024年8月30日至10月18日;10月11日停課;逢週五 鄭毓華博士鄭安然先生
青少年輔導(一):輔導者的生命檢視announcement秋季招生 2024年10月30日至12月18日;11月13日停課;逢週三 麥麗美傳道
青少年輔導(二):助人啟航 2025春2月至3月中;
逢週三
麥麗美傳道
門徒訓練從理論到實踐 2025春2月至3月中;
逢週五
廖諾文牧師
從互動體驗突破生命及拓展福音 2025春3月底至5月中;
逢週三
待定

 

 

講師簡介

張愛玲博士

  • 美國丹佛神學院教牧學博士
  • 美國三一神學院基督教教育碩士
  • 美國聖路易大學社會工作碩士
  • 播道神學院基督教教育科榮休教授

     

    鄭毓華博士

    • 美國達拉斯神學院教牧學博士(主修基督教教育)
    • 播道神學院道學碩士
    • 香港中文大學學校諮商與輔導文憑
    • 香港大學教育文憑
    • 香港浸會大學中國研究社會科學學士(榮譽)
    • 播道神學院基督教教育科助理教授

     

    鄺建文講師

    • 美國百奧拉大學教育學博士生
    • 播道神學院道學碩士
    •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顯恩堂傳道
    • 中國國家幼兒心理及行為導師
    • 播道神學院基督教教育科講師

     

    盧子劍牧師

    • 播道神學院神學碩士及道學碩士
    • 建道神學院青少年事工教牧文憑
    • 基督教基恩會屯門堂主任牧師

     

    廖諾文牧師

    • 播道神學院道學碩士
    • 建道神學院青少年事工教牧文憑
    • 香港教育學院教師文憑
    • 播道會雅斤堂分堂堂主任

     

    麥麗美傳道

    • 香港浸會大學社會科學青年輔導學碩士
    •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神學院神道學學士
    • 播道神學院神學學士
    • 香港專業輔導協會認證輔導員
    • 資深青少年傳道

     

    黃金蓮傳道

    • 播道神學院文學碩士(聖經研究)及神學學士
    • 資深青少年傳道

     

    報名手續

    1. 網上報名或填寫報名表:
      a. 網上報名:填妥所需資料後,可選電子繳費、郵寄支票或親自遞交本院。
      【完成報名後,如選擇網上付款,只能按PayPal連結以信用咭/PayPal付款,並即時完成 (FPS及Tap&Go因系統問題暫未能使用)。完成繳費後,敬請確認及保留戶口紀錄。】
      b. 郵寄報名:填妥報名表後,連同支票郵寄本院。
      c. 親自遞交:於辦公時間內遞交本院。
    2. 如需以劃線支票繳交學費,抬頭請寫「香港基督教播道會聯會—播道神學院」,寄九龍美孚新邨蘭秀道38-46號 播道神學院「延伸部」收
    3. 已接受報名者,學費概不發還,學額亦不能轉讓。
    4. 獨立報讀科目於上課一星期前截止報名或額滿即止(恕不接受即場報名)。
    5. 本院將以電郵確認報讀申請。
    6. 本院保留一切收生權利。
    7. 所有報讀本院課程同學之有關資料將會自動加入學院的通訊名單內。
    8. 每一季將發出繳費通知及選科表(如有),屆時請於指定日期前提交,不需另行報名。

     

    學員分享

    Ching

    感謝神讓我報讀此課程!讓我肯定青少年牧養是依靠聖靈按聖經真理,用各種方法教導信徒的成長過程…
    老師們的生命榜樣,盡心的教導,豐富的內容,令我獲益良多,也嘗試把所學應用於大專主日學。
    雖然放工後很疲累,但每次上課後身心靈很飽足,因老師們的生命激勵我,神的話滋潤我。原想裝備自己服侍青少年,意外地自己的生命先被牧養。全是神的恩典!感謝神!求主使用我能把所學的造就人,榮耀神!

    晶晶
    青少年事工證書
    Leo

    想不到,這麼快已經兩年!當初報讀是想學習如何帶領青少年或學習技巧,但完成後發現受益更多的是自己。
    若想牧養羊群,是先被上帝親自牧養,先經歷信仰,再把它活出來。我想這就是牧養青少年的最佳方法。

    Leo
    青少年事工證書
    Tiffany

    在「青少年導師個人生命重塑及成長」一科中,體會到導師個人生命素質的重要。事奉不是為做而做,重要是自己生命先被神塑造及建立,亦提醒自己要常與神親近,建立穩定的關係。
    在「活學活用的教學法及查經法」及「青少年聖經信息宣講」中,學到很多實用技巧及事奉青少年的重點位。
    總括來說,課程讓我擴闊了自己在青少年事奉上的眼光。

    Tiffany
    青少年事工證書
    Merlin

    感謝神讓我修畢本課程,這兩年間經歷著社會的變遷,對於青少年事工的看見更大。在課程裡學習到不同的牧養技巧,希望這些知識和經驗成為樂意服侍的動力和勇氣。也感恩在這裡認識各位師長和同學,讓我們在這屬天的路途彼此分享勉勵,願神加力予作工的人更適切地牧養群羊。

    Merlin
    青少年事工證書
    Aki

    沒想到兩年課程在2019-2021的大時代(社會運動及疫情)下完結。
    每一位老師也是與我們一起走在現場的同路人!除了教授課堂知識外,亦設身處地去分享他們事奉的歷程,牧養實踐的技巧與心志,幫助我們以更闊的眼光去明白事奉、被模造同時認識自己,更深去了解年青人的需要,體會到作導師個人生命的素質、聖經的教導重要!
    如老師所分享,雖面對矛盾,但因信繼續追尋。願我們在往後日子,唯靠主,用愛盡忠!

    Aki
    青少年事工證書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你要以宣讀、勸勉、教導為念,直等到我來。

    提摩太前書 四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