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靠順服‧蒙福之路-蕭雪珍

信靠順服‧蒙福之路-蕭雪珍

愛的呼召

入讀神學前,我是一位戲劇導演和導師。第一次蒙神呼 召作全職事奉的工人,是在2002年由學園傳道會舉辦的「愛到底」領袖訓練營內。這是入讀神學前十四年的事了。猶記得當天敬拜時唱到「誰人受痛苦被懸掛在木頭?至高的愛盡見於刺穿的手」,我被神犧牲的愛大大觸動心靈。唱詩後,牧師提到:「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說:『主阿,是的,知道我愛祢。」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約二十一15) 

耶穌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我感到神以同樣的問題 問我。當時牧師呼召願意全時間服事主的人站到台前,我內 心十分感動,便向神說:「我是愛你的,我願意」。之後,我 
就不斷流淚,可是雙腳卻僵硬得像釘子釘在地上一般,不能 上前去。不知掙扎了多久,我最後還是走了出去。當站到台前,我感到有種釋然和平安的感覺。

離營後,牧師帶領我們幾位回應了神呼召的弟兄姊妹,成立一個小組,彼此代禱,繼續尋求神的心意。其後陸續有 姊妹決定接受神學裝備,但我對於全職事奉是否就等同接受 神學裝備,心中仍有疑問,所以,便繼續參與這個蒙召小組, 並且在教會的差傳事工上服事,等候神的帶領。不久,蒙召 小組解散了,我亦將全職事奉一事擱置在一旁。

 

失掉的愛

我一直熱愛表演藝術,曾擔任教會內聖誕戲劇佈道的導 演及編劇達八年之久。當想到要裝備自己,便想起出於神的 全職呼召。究竟我要修讀神學,還是報讀演藝學院呢?由於 眼見不少傳道人在教會事奉的苦況,感到傳道人不易為,自 覺無能力應付;而且,我對戲劇的興趣十分濃厚,因此,我報讀了香港演藝學院的導演課程。可惜,忙碌的學業和不穩 定的工作,令我跟神的關係漸漸疏離。

2014年離職後,我整個人的生命處於勞累和枯乾的狀況, 於是去了韓國參加一個退修會。在敬拜中,我唱到關於愛神 的詩歌,便反問自己,我真的愛神嗎?我猛然驚覺自己不夠 愛神,但神藉詩歌和講道,不斷以愛神的信息提醒我,叫我 感到慚愧,並認罪悔改。這次屬靈的省思令我更渴慕神。

 

三個掙扎

回港後,我參加了一年一度的港九培靈研經會。講員指 出,縱然士師時代邪惡橫行,但神仍然興起士師去拯救以色列人;今天香港跟士師時代一樣敗壞惡劣,神同樣興起為神作工的人。講員問會眾是否願意為主作全職的服事?我心裡有很大的感動,並回應神說:我願意。

再次面對神的呼召,我內心很掙扎。第一、我剛畢業數年,我怕母親反對我再讀書;第二、 之前的工作收入不穩定,剛好夠餬口,並無多餘積蓄,我擔心個人經濟,不足應付讀神學的費用;第三、我不太捨得放下剛起步的事業。因此,我又再拖延回應神的呼召。

 

順服放下

雖然這次我沒有立即回應,但我心裡知道,我需要認真尋求神的心意。後來,我報讀了播 道神學院的晚間課程,想不到我愈讀愈有興趣,因為實在很有屬靈的得著。神又藉著靈修和主 日敬拜向我說話,其中的信息都離不開順服和放下自我。就如以下一段經文,對我有很大的提 醒:「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 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 
為要得著基督。」(腓三7-8)

我一直未確定全職事奉是否等同讀神學,直至神藉著播道神學院院訊內一篇專文的十個問 題(編者按:播道神學院院訊第186 期,2016年3月,頁1-3),澄清了我這個疑問。當我回 答文章當中各條問題後,我確定自己真的蒙召了。

 

不能再拖

人生在世的日子有限,故最要緊還是廣傳福音。有位與我同時間蒙召的姊妹很早就回應神 的呼召,可是,在她修讀神學期間患了癌症,畢業後只當了幾年傳道人便被主接回天家。這位 姊妹一直很關心我,間中更會提醒我,不要忘記神的呼召。病中的她仍然熱心傳福音,因為她 渴望爭取更多時間服事神。看見她想服事主卻不能的樣子,我恍然大悟,為何我有機會服事主 卻不好好把握呢?如果神真的呼召我,我卻不回應,日後返回天家,我何以面對神呢? 

另外,神逐漸改變我,由以前渴望接獲更多演出的工作, 變為渴望更專注服事神。想到自己已不年輕,如果我願意回 應主的呼召,就不要再拖延了。所以,我決定報讀神學,順 服主,奉獻自己,隨主所用。

 

蒙福之路 

回望過往的我,是一個自我、不信、愚味、頑固、多疑 多慮、膽怯和軟弱的人,但神沒有嫌棄我,反而很有耐性, 逐步解開我心中的疑慮,用了十四年時間等待我的回應。我 原是不配的,但感謝神的煉選!

當我願意回應神的呼召,就為我開路。我最擔心母親 反對我讀神學,但感謝主,母親由最初的責備到後來慢慢接 受。當我告訴她神學院已取錄我,她還恭喜我呢!至於經濟 方面,教會願意全數資助我的學費和生活費。神的預備除去了我的憂慮,叫我更確定:這呼召真的出於神。

入讀神學院後,我感到這是一條蒙福的路,甚至後悔自己回應得太遲。願在我人生有限的歲月裡,能夠盡心事主, 作一個無愧的工人。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