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任教授 - 孫淑喜

孫淑喜聖經科副教授

學歷

  • ThM, Regent College, Canada
  • MDiv, China Graduate School of Theology, Hong Kong
  • BComSc., Concordia University, Canada

歷任

  • 播道神學院(2006起,2011起兼任教務長,2016起兼任副院長,2001-2003,兼任教務長)
  • 國際聖經協會總幹事(1998-2000)
  • 中國神學研究院講師(1993-1994)
  • 播道神學院講師兼教務主任(1988-1993)

 

研究興趣

希伯來文、希臘文、聖經翻譯、聖經神學、解經講道

 

出版

  1. 《帖撒羅尼迦後書》。明道研經叢書55。香港:明道社,2006。
  2. 「舊約中的神同在」。《離開安全地帶》。香港:播道神學院,2003。
  3. 「上帝的同在與超越──《他爾根》中的翻譯現象」。《聖經研究與詮釋》─馮蔭坤博士六十壽辰慶賀論文集》。香港:中國神學研究院,1998。
  4. 「何西阿書」。《每日讀經釋義》。香港:讀經會,1992。
  5. 「歷代志上、下」。《有聲聖經綜覽》。美國:證主,1990。
  6. 「舊約歷史書之研讀」。《你所念的你明白嗎?》。香港:中國神學研究院,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