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牧養我的羊 - 張淇殷

你牧養我的羊 - 張淇殷

2015年7月初,在一次個人退修中,神透過約翰福音21章,一段主耶穌與彼得的對話感動我,特別在有關「餵養」「牧養」的字眼上,但當時我、信主年日尚淺,不確定這是否神對我的呼召。其後,經文不斷重覆出現,使我有了裝備神話語的心志,盼望除了向人分享在主裡的經歷外,也鼓勵人多讀聖經,於是我便開始報讀神學課程,並寫下這次退修的領受及a立志。

2016年8月,我隨教會傳道人前往德國作訪宣,除了在華人教會的婦女團契分享見證外,也在青年團契中鼓勵信徒紥根在神話語上。我當時是一位機艙服務員,四處漂泊的職場生涯讓我更明白他們離鄉別井,在異邦文化環境裡生活和學習的孤獨。這次訪宣體驗,不但讓我更明白神在我身上的心意和召命,也進一步讓我有委身婦女事工的心。訪宣回港後,神用羅馬書12:1-2的經文激勵我,不但決心在神話語上裝備自己,也甘願將自己作為活祭獻上,一生被主使用。多月後我突然萌生離職的念頭,但礙於內心軟弱.未有作出任何行動,只是默默祈禱,求主引領我前面的路。

2017年1月,我和牧師會面分享,他鼓勵我祈禱,讓神「昔日感動我的靈加倍地感動我」,尋求神在我身上的旨意。誰不知一星期後,我竟跌入人生的低谷,癌症再臨到家人,加上朋友昏迷離去和各方的打擊,讓我對信仰成聖的路產生懼怕。理性上雖然明白這是生命的操練,但心靈軟弱時,卻問神為何要再次試煉我。神藉祂的話讓我更明白基督徒遭遇患難原是命定的我們受造惟有存敬畏神的心,一生信靠順服創天造地的主。奧秘的事是屬於耶和華,很多事情此刻不需要清楚明白。「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16:9)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1) ,神藉祂的話語醫治我的傷痛和疑惑。我向公司申請了個半月的無薪假期,並前赴泰國安靜休假。鑒察人心的主知道我內心坦然開放,先藉列王紀上17章烏鴉供養以利亞事蹟指示我不需要為衣食憂盧,又藉以利沙蒙召的經歷讓我進一步去尋求神在我身上的呼召。

2018年1月1日靈修後,收到播道神學院全職事奉探討日的宣傳電郵。內心有所感動,先發了短訊給牧師,再以當天靈修的經文「願你的作為向你僕人顯現」(詩90:16)禱告尋求神的心意。1月中參加了由華福主辦「新酒新皮袋」使命門徒培訓營會,神透過營會「散聚」(Diaspora)的主題,讓我看見散居的華人、印度人、穆斯林的需要;他們因不同的政治或經濟理由離開原生地,越洋遷移到其他區域生活、工作或學習。讓我回想這三、四年在服侍的航班上,華人和印度人大批地湧至歐美地域,神彷彿讓我看見時候到了,祂要逐漸把昔日分散在各國的人,再次在祂心意下主動或被動地慢慢凝聚起來。神亦藉約9:4「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邀請我回應祂。奇妙的主讓我在服侍多年的工作崗位上看見祂的心意,因此我也願意放下一切纏繞我的憂慮回應神全職事奉的呼召。我盼望有一天所服侍的,不再是昔日機艙上乘客的肉體需要,而是服侍主所愛的小羊靈裏的需要,以神的糧、生命的活水去餵養他們,使他們可以永遠不餓也不渴。我帶著謙卑的心參與全職事奉探討日,主題是「激流中傳承使命」,現今世代正處於激流當中,表示末日將至,必須趕快作神的工。當晚亦適逢是家聚,心裏祈禱後,向家人表達會離職,並接受神學裝備,預備事奉神。感謝神,未信主家人的支持和鼓勵,印證了神給我的呼召。教會牧者、主內肢體和認識多年朋友們對我這決定也有正面的回應。當小信的我擔心如何尋回多年前的履歷證明時,神不但讓我很快尋回,並在那放置履歷證明的箱外,發現一張印有經文的字條,上面寫著「為什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再次看見這位體貼人心的神對我回應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