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資源

文獻引用軟件 Zotero 及中文格式輸入介紹

 

本院採用李志秋和張心瑋的《學術研究與寫作:聖經、神學與教牧學研究手冊》 ( 第三版,新加坡:新加坡神學院,2019 )為我們的中英文章寫作的指定格式

就這中英文的格式,我們的 ThM 同學黃榮基傳道為我們寫了一個 Zotero 軟件合用的 template,方便我們能藉這軟件在 Word 中使用及輸入註腳。這套軟件連同我們的中文格式輸入介紹的使用,請參下面的影片(筆記按此下載):

同學要安裝這 “HRW Chinese and English Citation 3rd edition (full note)” 的 template,可在這裏下載其 CSL 檔,並按影片的指示安裝(28' 10"始)。

Logos Bible Software 網上教學資源

以下是 Logos 繁體中文的教學資源連結,若要尋找簡體中文或英文的教學資源,只要更改網頁語言(網頁的右上方),然後跟從以下的程序進行便可。

  • Logos(香港繁體中文)主頁 (LINK)
  • 用滑鼠指向 <幫助中心>,然後選取 <新手入門教學> (LINK)

新手教學分為「基礎技能一課程」和「基礎技能二課程」,建議使用者按序觀看所有影片,對聖經軟件的功能有全面了解。將來若有需要重溫,能較快找到相關的教學影片。此外,<幫助中心> 之下的 <Logos 10 教學> (LINK),使用者可報名參加 <Logos 中文免費綫上教學>。同頁,使用者亦可以回顧過往的教學影片。

重溫「2023年10月20日 Logos 中文聖經軟體培訓」錄影,請按 (LINK)。

使用 Logos 上遇到困難,若經過一般程序(觀看教學影片、訪問 <常見問題> (LINK) 後仍未能解決,使用者可填寫 Google Form (LINK),由圖書館代為轉達,待老師或其他人士提供解決方案。
 

網上電子資源

 

  • 公共圖書館:ProQuest Ebook Central
    此英文電子書庫(前稱 ebrary Academic Complete)收錄世界知名出版社/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權威學術著作,內容涵蓋商業經濟、人文科學、科技及社會科學等學科領域。(註: 須以公共圖書證帳戶登入)
     
  • 公共圖書館: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 (中國知網)
    此中文電子資料庫涵蓋文學、歷史、哲學、政治、軍事、法律、教育與社會學、經濟與管理、基礎科學、工程技術、農業、醫藥衞生、電子與信息科學等範疇。(註: 須以公共圖書證帳戶登入)

 

神學及聖經工具参考網頁

 

 

其他参考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