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先修課程

宗旨

為協助一些正考慮報讀神學學位課程的弟兄姊妹,在正式報讀前能更好地準備自己和更明白神學教育,本院開放部分有學分的基礎課程,讓未經正規入學手續的弟兄姊妹修讀。

報讀資格

具大學學士畢業程度(首次報讀者請將大學畢業證書影印本連同報名表遞交)

註一:名額有限,取錄與否由本院決定
註二:本院奉獻團契團友將獲優先考慮

修讀模式

本課程每科一般為期十四堂,每週上課一晚。
完成科目,若成績及格,日後報讀本院學位課程,如課程內有相同科目,將獲承認有關學分。

課程要求

  1. 整學期除上課外,另需要最少75小時以完成閱讀及作業;
  2. 完成相當於本院碩士課程學生的功課要求;
  3. 缺席不多於兩次

註一:完成舊約研究(一)、(二)及新約研究(一)、(二),成績及格者,若報考本院學位課程,將獲豁免入學筆試中之聖經部分。

 

本季科目

舊約研究(二):詩歌智慧書及先知書

宗旨 本課程旨在藉鳥瞰舊約聖經中的下半部分──詩歌智慧書及先知書,讓同學掌握當中的基本內容、脈絡和神學信息,並對有關的背景研究有所認識。
講師 譚志超博士(本院教務長及聖經科副教授)
日期 31/1、7/2、14/2、21/2、28/2、6/3、13/3、20/3、27/3、3/4、10/4、17/4、24/4、8/5
(逢週三,共十四堂,5月1日停課)
地點 播道神學院
時間 7:30~9:20pm
每科收費 港幣$3,800(中途退學將不獲退款)
截止日期 24/1或額滿即止

 

報名手續

  1. 填妥報名表後,連同費用以劃線支票(抬頭:香港基督教播道會聯會 - 播道神學院)寄回香港九龍美孚新邨蘭秀道38-46號地下至三樓播道神學院「延伸部」收或親自遞交本院。
  2. 已接受報名者,學費概不發還,學位亦不能轉讓。
  3. 由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開課前一星期截止或額滿即止(恕不接受即場報名)。
  4. 本院將以電郵確認報讀申請。
  5. 報名查詢,歡迎聯絡延伸部 cert@evs.edu.hk / 2794 2723。
  6. 本院保留一切收生權利。

 

學費優惠

25歲或以下報名者學費減半,請提供出生日期,並於首堂出示身份證以作實。

 

修畢同學分享

Amy

報讀「神學先修課程」是為確認蒙召一事上,更清楚尋求神的心意,也藉此可進一步了解神學課程的學習要求,是很寶貴的學習和難得的體驗。

慧芬
首人分享

我曾讀過神學先修課程,及後入讀學院的道學碩士。先修班能助我跨過掙扎,踏出信心不足的第一步,讓我回應神的選召,過程中建立對神更大的信心,領受恩典走到今天。

你呢?為主踏出微小的一步,領受神更大的恩典。

首人
神學先修課程-德秀分享

選擇報讀「神學先修課程」是想透過課程體驗一下「讀神學」是什麼一回事。雖然每次放工都會拖著疲倦的身軀上堂,又會有小測、書籍閱讀、功課,但是老師深入淺出的解釋,讓我更透徹明白每卷經書,並知道學習聖經是不能馬虎的。

德秀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詩三十四8